2011/04/11

Ruby 台南生活新生訓練

        都已經四月了,整整兩個月都在鬼混,黃小真說部落格被冷落了......沒辦法,以前寫部落格總是要處理照片、找資料,這些事情都只能在假日才有心思處理。後來平均兩個禮拜就回台南一趟,照片卻是月累積月多.......。結果惡性循環,就一直沒上來更新了。實際上,我大部分都會即時丟一些在我的Facebook上!當然,有失散很久的好友,想把高頡加入Facebook好友的話,請來信告知~
        我家Ruby在過年前幾天就成功搬回台南生活。一開始我不大習慣只有我一個人的台北(還有我弟啦~),下班回家,不用陪女兒玩、不用幫黃小真洗奶瓶,當然也就看不到他們母女倆。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做我自己的事,但是耐不住寂寞的我,只好把家裡的鍋碗瓢盆全部拿出來洗一遍了.........我跟我老弟說,這樣時間過得快些,不然突然閒下來,感覺很空虛。



下高鐵之後,高頡的爸媽就順道帶他們母女倆回娘家,在這段期間的照片,是黃小真提供給我的。因為過年前我還在工作,而黃小真也準備放完育嬰假,過完年回台北工作了。而提早回台南的這段時間,是讓Ruby可以好好地去適應台南的生活環境。南部的氣溫,就比台北暖和多了。這時候的Ruby還不會怕陌生,所以給誰抱抱都無所謂。黃小真特地幫Ruby跟外曾祖父母合影。


頭幾天,黃小真要跟Ruby在台南家習慣生活,因為Ruby的阿嬤還在辦理退休的事情。我有時候會很想Ruby,就會請黃小真拍一些照片傳給我看。有時候,會用視訊讓我看看女兒現在的動態。多虧有網路,不然相隔兩地的思念,真的是我的宿命呀.......


黃小真偶爾會帶Ruby去曬曬太陽。黃小真很介意別人說他的小孩像男生,所以有時候會給他戴兔兔帽。是不是就真像個小女生了呀!?校正年齡七個月大的小孩子沒幾根毛,哪看得出來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呀~Ruby對外面的世界總是比較好奇,出門總是眼睛轉呀轉的,也可能因為這樣比較累,常常抱著或者坐著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。


阿嬤對他太好了,給她買的新衣服都比我買得多了。當天阿嬤下班回來就給她穿上,並且讓黃小真拍了張照片寄給我。阿嬤說買的衣服有比較大,這樣才可以穿得久。小孩子長得很快的,買太多衣服只是浪費(滿足大人的慾望而已~哈哈),因為過年要讓Ruby穿新衣,就沒關係啦~不過小孩子的衣服真不划算,跟大人的衣服價格也沒因為布料少而比較便宜。


 過年期間,習慣性會去安個光明燈和太歲。這天Ruby都一直在睡覺,偶而醒醒讓我幫他拍照,這時候我已經回台南了!拿出手機幫他做個紀念,由於過年後我讓黃小真待在家裡跟阿嬤做工作的移交,讓Ruby慢慢地適應,畢竟兩個人帶小孩的方式一定會不一樣。這一次也特地把DSLR帶一台放在南部讓黃小真拍,這樣我才可以看到"高解析度"的照片啦~


現在這個時期,還不大會爬(只有手會作勢爬的動作),阿公去倉庫裡把高頡小時候玩的鼓拿出來給Ruby玩,這個叫做"傳承"嘛~這時候她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.........更別說會去敲出聲音了。不過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,當下教她打鼓她不會理你,但不經意時,她就偷偷敲給你聽喔!
 

高頡的女兒平常不大會哭哭,這時候是因為玩累了想睡了,想睡了就會有這種表情。她真正在哭的時候,大概都沒時間拿相機出來拍,因為我會慌了........Ruby的哭哭很瓊瑤........會哭哭臉卻沒有哭聲,然後眼睛一扎,落下兩行淚水。大概就是委屈的時候會哭哭,想說這麼小的小小孩怎麼會覺得委屈呢?就肚子餓扁的時候(媽咪忘記給她時間)、玩具被陌生人拿走(平常她沒看幾眼的玩具,她在陌生人拿去玩時也會很在意)。所以剛學會坐的小小孩,其實已經有點佔有慾了吧!?
 

我喜歡她笑的樣子,因為看了就會打從心底跟他一起微笑。當他不喜歡的時候,她會很俏皮地嘟起嘴巴,也不知道這些表情是跟誰學的......家裡大人沒這樣教呀~~~不過這個時候已經顯示她有模仿能力,會去模仿大人的一些小動作了。
 

七坐、八爬、九發牙。這時候應該是牙齦在癢了。總喜歡拿些東西來咬,偏偏不是每樣東西都可以塞進嘴巴裡.........這一樣是可以當做模範示範的....但實際上喔!你給她她不一定會塞到嘴巴,還要隨她心情........不過基本上,她比較不會來者不拒..........


有個性吧!跟他玩,有時候他不喜歡就是這個表情........可是我還是搞不懂她在想什麼..........


阿公阿嬤在餵她吃副食品,這時候應該是想"不要餵太快吧~",嘟著嘴巴還可以逗得大家一直笑......


現在的食量也不小,因為阿嬤煮的粥也很好吃。後來沒多久,阿嬤就買了一張小藤椅給Ruby坐,這樣她就知道看到藤椅就是要乖乖把飯飯吃光光才能下椅子。


看著Ruby往後要在台南生活,我就覺得我心裡面會有點牽掛........不過基於黃小真想重回職場,評估給保母帶被孩子的媽和阿嬤打槍,他們婆媳倆都已經喬好了.........那我也沒什麼意見。只是每兩個星期未至,就會很想抱抱她。黃小真會說,也沒看到你整天黏著女兒啊~說真格的.......當初談戀愛的時候,老說想我,見面時也沒看到你整天黏著我呀~

2 則留言: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廣告一律移除......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