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8

女人窩 - Tracy 誕生

        其實,我已經好久沒有為我家的寶貝寫文章了,尤其黃小真說我偏心,怎麼Tracy一篇都沒有?(我哪有偏心......我也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呀!)自從小女兒Tracy出生,我就沒有好好得睡過一覺,不是因為他比較會吵鬧,而是她出生這段期間我也比較忙碌,空閒的時間我都會花很多時間陪他。所以照片也拍得少,文章也寫得少。執筆當下,Tracy都已經九個月大了。
        Tracy在身邊的日子(因為現在暫時到爺爺奶奶家跟姊姊Ruby一起生活),補償了我平時抱不到Ruby的空虛,我生活在三個女生之間,感覺到很幸福地,黃小真笑說,我是生活在女人窩裡。



        現在把舊照片翻出來(好幾個月前),感覺不一樣了。當下,是很期待她的到來,尤其黃小真說他終於可以安全卸貨了。雖然說出生的時間還是比預產期早了幾週,但是醫生說寶寶算是足月了。所以Tracy相較於她姐姐來說,給我們的煩惱少非常多,生產過程也算順利!


        其實我後來跑去嬰兒室(這是我第一次到嬰兒室的感覺,因為前一胎都是在加護病房度過),隔著玻璃想跟他打聲招呼,老實說,我第一眼看到我的女兒,我還以為是不是護士搞錯了,因為看起來不像我.........事後黃小真還跟我說他很難接受剛出生醜醜的樣子.........,不是都第二胎了嘛?怎麼會這麼不習慣...........大概是Ruby現在跟他的對比太大了,還好 事後 覺得要大一點才看得出來。


        出生後有點黃疸,但是指數沒有留院觀察的必要,所以黃小真出院時,我們很順利的把她外帶回家了。這對我來說事件很開心的事情,大概是因為有過一次經驗,感覺不一樣。話雖如此,我偶而還是會很難接受我是兩個孩子的爸了。


        沒多久,因為黃小真要回我家坐月子,所以小Tracy沒多久就坐高鐵回到台南老家。這段時間因為公司的事情我出差到大陸一個月工作,所以我都沒有參與到她這段時間的變化,偶而黃小真會幫我拍些照片讓我看。


       因為我的堅持下,  Tracy也是喝母奶, Tracy喝了超過半年的母奶(這是在醫院時,護士說至少也要喝半年的印象)。可能是她比較正常出生,食量是大了點(相較她姐姐),且後幾個月厭奶期很短暫,甚至肚子餓了會望著奶瓶發脾氣。


        起初Ruby對家庭新成員的到來不感興趣,她只是以為多了一隻洋娃娃。可能還沒意識到多了一個妹妹,對他而言是一個成長上的衝擊。


        不過一看到拔拔麻麻回家陪他玩,她就非常的開心,頓時多了兩個玩伴啦~這時候的Ruby快兩歲了,上下兩排牙齒都長好了,也開始學一些簡單的單字。


        Ruby很喜歡湊熱鬧,一直說著ㄋㄟㄋㄟ ~ㄋㄟ ㄋㄟ ~但是要給他喝,她可是打死不喝,因為Ruby過了所謂的厭奶期舊變成一定要在睡著時給他喝了。不過後來他對於7-11的鮮奶就不排斥了(不過這也經歷了讓她學會用吸管的時期)。


        來一張所謂的全家福............每天都在顧小孩,還要拍照是滿狼狽的。 黃小真這個時期還真是像吹氣球,大概是因為月子餐吃太好了,還好後來又瘦下來了..........不然很怕以後我睡在他身邊把我給壓扁了........(逃)。生第二胎時,黃小真簡直是大了兩號。還好產後回復了原本的黃"小"真了,不然以後我可能要叫他黃大真........


        Ruby會聽大人給他的指示親親她的妹妹Tracy,不過他不知道接下來的生活中多了一個妹妹,家人對他的關愛會減少一點點,小孩子雖然沒想那麼多,但是他總是會感受到眾人的目光已經慢慢轉移到Tracy身上,這是我比較不樂見的,但是也是可能必須承受的。
 

        我還是覺得跟可愛的字眼對比起來,我們家Tracy在這個時期真的搭不上.........不過剛出生的嬰兒要說是可愛的還真的不多啦.........不過至少為人父母都喜歡被說自己的小孩很可愛@@
 

        回台南觀察初期倆姊妹的生活,感覺差異不大,大的總喜歡大人帶她往外跑。台南天氣炎熱,太陽很大,Ruby的確晒的比較黑阿。
 

        整天黏著阿嬤..........倒是不怎麼理我。拔拔這個名詞是他的口頭禪而已。這失落的感覺往後可能是雙倍呀~


        黃小真做完月子之後,我剛好回台灣,於是把他們母女倆接回台北生活。相較於Ruby,Tracy不喜歡洗澡的感覺,碰水就會比較緊張。倒是現在Ruby超喜歡玩水的,平常就喜歡去碰碰水,這一點讓大人很頭疼。
 

        經過幾個月,哇嗚~黃小真就瘦了不少,大概是有在餵母奶的關係~
 

        好棒喔!這照片讓我覺得好幸福~


        Tracy回台北生活六、七個月之後,這時候的Ruby已經會說簡單的單字了。發現小孩子成長真的是快呀!


        小孩子大概都喜歡玩吹泡泡,因為Ruby還不會用吹的,所以阿公還特地買自動的。
 
 

        Tracy睡覺超甜的,這時候跟他剛出生的"醜樣"相比是差很多了。黃小真跟我說應該是當時有一點點黃疸,所以看起來就乾乾扁扁的。


        Ruby的頭髮長了,綁個頭髮就很可愛了~這天是她三歲生日,阿嬤特地幫他打扮漂亮一點要給我拍照。


        這時候的Ruby還是傻傻的,完全聽不懂人話............可以說是大的不聽話,小的不懂人話。
 

        Ruby生日,特地買個蛋糕幫他慶生。
 


        這時候的Tracy,常常為了我們要回台南看Ruby,南北兩地奔波。不過因為帶第一個有經驗了,Tracy坐車車就已經很習慣、很舒適了。當初因為不知道坐車會比較怕熱,給小孩子穿冬衣坐車(那時候是冬天,但車上是恆溫呀!),小小的Ruby熱到煩躁就哇哇大哭。

 

        除了每天會跟Ruby視訊,假日一有空就會回台南跟她聚聚。因為我們夫妻倆都會很思念在台南的Ruby.......
 

        這段時間,黃小真獨自在台北帶Tracy,平常閒閒會跟我說Tracy回台南跟Ruby生活的日子越近,她就會越捨不得。我則考量還是得讓他回去習慣南部生活,也讓Ruby習慣妹妹的存在,加上阿嬤說要早一點讓Tracy回去,免得大一點會認人、認地方不適應而不好帶.......我還是決定依照原本的計畫讓他到台南生活。
 
        這照片是回台南之前的時期了。拍這照片之後沒多久Tracy就在台南生活了。所以照片產出就少很多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廣告一律移除......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