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19

Rancilio Silvia 半自動義式咖啡機

        最近常常跟黃小真去買菜,發現家附近開了一家專賣咖啡豆的店面。想說家裡濾滴式的美式咖啡壺拿來當熱水機已經快十年了,就買個半磅咖啡來喝喝吧(幾年前因為身體不好,得了幾次厭食症,所以趁勢把咖啡給戒了)!沒想到又成了癮......跟黃小真盧了好久,決定買義式咖啡機來煮濃縮咖啡比較健康,因為所謂的濃縮咖啡(Espresso)的咖啡因反而少很多。
       當初鎖定了這一個組合,其實已經是玩家推薦的入門級組合,一台義式咖啡機,一定要搭配適合的磨豆機,因為咖啡豆縣磨最新鮮,而磨粉的顆粒粗細卻影響著煮出來的咖啡。雖然我只是一個單純會喝咖啡的人而已,但是龜毛的個性又開始做動.........喜歡好奇的投入研究.......沒多久,財政部長終於批准了這一次的敗家(當然,當他答應的當下就趕快訂貨,免得他後悔了........)噹噹~義大利進口的逸品.........Orz



噹噹~~Rancilio Silvia最新款的半自動咖啡機。老實說當我拆箱拿出這一台機器時,我壓根還不知道一台義式咖啡機怎麼使用......當初只是上網查,一堆人說用全自動的缺點,還有膠囊機的限制,所以就決定買台可以玩的咖啡機.........這一台機器,可以找到很多改裝文章,不過高頡應該只是拿來煮咖啡,不會拿來改成原子彈吧~~我買的磨豆機是同品牌的 Rancilio Rocky S,店家說很多玩家都買這一款,因另一款式有分量器卻不好清洗,龜毛的人不喜歡分量器裡堆積的"塵封"咖啡........這........是在說未來的我嘛???不過今天他不是主角...........所以就輕鬆帶過(逃.......)
 

因為家裡很簡陋,我其實一時不知道可以把他們擺在哪裡.........還好他們是具備"美背設計",所以就把它當成"裝飾品"來擺了。其實PO文時,我已經喝了上百杯它煮出來的咖啡了。


起初,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台咖啡機上要有這麼多按鈕。後來深入去研究(我在稍後會有詳細的探討),才知道煮一杯好咖啡不是那麼簡單,中間大顆的是電源開關;左邊從上到下分別是沖煮開關、熱水開關、蒸汽開關。


這個旋鈕是在控制熱水或者是蒸汽的量。使用上是滿頻繁的。


蒸氣/熱水管,如果你要打奶泡,這個東西就不可以缺少了!從照片可以看到,這跟蒸氣管是單孔的,我也有看到有關這個單孔跟多孔的探討....... 新版的是這個式樣!


聽說這個沖煮頭是黃銅的。看起來也真的是啦!


58mm 專業級規格的金屬鑄造沖煮把手。糟.......這被黃小真看出企圖了.......


兩者合一的樣子:
 


單份和雙份的濾器,我以為他會有一個無孔濾器,結果是一個橡膠塞子.......好樣的。以後再補貨.......它還有附一個塑膠的填壓器.......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..........


買了一個木餅的填壓器。怎麼小配件也這麼貴呀.............


2.5公升 可移動式水箱,不需要接水管............以後可能會需要..........Orz,裡面有兩根軟管,一根是會抽水進鍋爐,一根會吐水回水箱。稍後會有比較詳細的說明。


我喜歡他全不鏽鋼的設計。 打開起來底下是滴水盤。
 

差點還忘記了一個重要配角..........這個是.......敲渣桶。


介紹到這邊,開箱的部分應該已經算完整了.......接下來就是苦頭了.......要如何製作出一杯好喝的咖啡呢?當然,對於機器的了解也要有一定的程度,當然還包含日常的保養與維護。平常都在享受喝咖啡,所以也不是那麼有時間上來PO文,如果有來高頡家作客的朋友,再來一起討論咖啡經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廣告一律移除......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