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8

陪Ruby過中秋、享天倫

        剛進新公司上班,中秋假期竟然是自動送一天,這是前一份工作從沒有過的好經驗呀~怎麼覺得跟當兵一樣,有個假多爽呀!!??黃小真現在還在待產,所以就配合我一起放了四天的長假,回台南陪陪女兒,解解對Ruby的相思之苦。這一次回去看到他,已經是相隔一個多月了,平常跟她Skype視訊她總是不是很耐煩,但是真正面對面的時候,就會表現出很熱情了!
      尤其是回Ruby的外公、外婆家,因為平常很少回黃小真娘家,所以會比較陌生,在那邊整天,Ruby就會比較黏我們兩個人,跟她說去找媽咪,她真的會去窩在媽咪的身旁,問他拔拔在哪裡,她真的會指著我.......這......可現實了!



中秋帶柚子帽~~~


第一天,帶她去台南的Costco逛逛,去幫Ruby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添購的東西。台南的COSTCO人潮沒有像台北內湖那麼多人,不然大概就不會帶她一起去了。黃小真說只要他聽到路人甲說Ruby好可愛喔!她就會超級自爽很久.....現在我比較想做的,是在她的衣服上繡上一句話.......『各位叔叔、阿姨,我的頭髮是自然捲,不是燙的....』因為每次100%的問題,就是問她的頭髮是燙的嘛?


這次回去,發現他上下排牙齒已經長了好幾顆了。小朋友的成長真的是一瞬間的感覺,有時候會覺得對他的成長好像錯過了一點點參與感。不這一點犧牲,我想我跟黃小真點滴在心頭,一切就只能盡在不言中了。等她長大懂事,或許她能夠體會當時的不得已吧!何況,她在台南生活還滿快樂的,這一點,讓我至少很放心。


從小,我們家就是兄弟三個人一起生活、玩在一起。還真的沒玩過洋娃娃,黃小真說他小時候也沒有玩過。不過這一次去做早產兒心理評估的時候,醫生拿給Ruby一個洋娃娃,卻把她嚇到後退了好幾步。這..........好吧!剛好COSTCO有看到還算滿意的洋娃娃,帶一個回來給他適應一下.......


一開始,她一樣會害怕,我們只好把她放在一旁,看她會不會自己好奇去玩........結果,她就把她"視而不見".......不過奇蹟出現了~當黃小真自己抱起洋娃娃在懷中的時候,Ruby出現了一個平常沒見過的態度..........她非常的緩步地看著黃小真,然後自己跑去黃小真的懷裡給他抱抱.........這就好明顯.........她吃醋了~~~~哈哈哈。為了做這個實驗,我把對象換成我.........哈哈~一樣呀~她對我們兩個人的反應一樣,真是窩心~不枉費她小時候我們兩個超級辛苦地把她養大呀~~~~~


這個反應動作很有趣,她喜歡用大人的手,去碰她喜歡或好奇的東西.......像是她在玩計算機、電腦、或音響的按鍵,她總是會抓著大人的手指去按,我知道她心裡面一直想有個人陪他吧!?我跟黃小真在之前就多做了好幾回的討論,結論就是為了給女兒一個同伴,還是決定再生一個。黃小真跟我覺得年紀相差不大的兩個人,以後長大還可以互相扶持。所以...........第二個女兒,再幾個月就要誕生了..........


Ruby對他超級熟悉的環境,會很盡情的玩耍......爬上爬下的,還會重重的摔在軟軟的沙發上。我想大概過一陣子就不是小公主模樣了,就變成小惡魔,讓你忙翻了。不過他對於不熟悉的環境,她會很小心翼翼,還會盡量要大人陪。像是她現在會自己爬樓梯了,都要拉著大人陪在後頭,看她一階一階的爬樓梯。


玩累了,會柔眼睛,整個眼神就是很無神。這時候他不會乖乖去睡覺的。還要給他專屬的奶嘴~~她平常不大用奶嘴的,但是睡覺前一定會找奶嘴。而且該如何知道他睡飽了呢?就是她醒過來,會把奶嘴拿起來吸一下下,但是不睡了的話,她就會把奶嘴往旁邊一丟~哈哈~~
 

現在拍照最棘手的,不是如何拍幼童.......而是她對我的相機超級好奇.......她知道機身背後有LCD螢幕可以看,非要湊一腳跟你一起欣賞~


正在自己玩在COSTCO買的拼圖.......我滿喜歡這種大頭娃娃的拍法,可惜我把廣角清掉了.......最多就是這樣的效果。

  

這幾天跟黃小真玩得很開心。因為黃小真現在懷孕還帶一顆球,所以沒辦法全心全意陪Ruby玩一整天。不過我想她這次回台北,不會像上次那樣不捨,在回途車上哭了!


她的眼睫毛很修長,不知道長大會不會還是這麼長呢?養個女兒讓我覺得當爸爸的心好溫暖,希望他以後會對我非常的體貼。『女兒比較貼心』,這句話我倒是要好好體驗一下呀~
  

Ruby口渴會自己討水喝,現在終於學會用奶瓶了(之前她總是用阿公的泡茶茶杯)。不過他用奶瓶的樣子還真豪氣呀~


感謝楊阿姨的熱情贊助。黃小真正和他在看巧虎有聲書(我一直不買這花錢的玩意.......看我可以堅持多久........Orz)。
 

Ruby最喜歡去戶外走走,Ruby的阿公阿媽帶我們去南科裡面的迎曦湖走走。她可以自己一個人繞湖走上一圈喔。


這天不遠處已經有一大片烏雲,沒想到大光圈的鏡頭表現優異。我已經好一陣子不再做後製了,尤其場景挑的好,根本懶得在做啥後製。


除了在湖邊我會比較緊張之外,剩下的地方就是讓他盡情玩耍、奔跑了!她這時候就超級開心的。這種感覺,只有當了爸爸之後才會體會這種感覺,當他很開心的時候,什麼都無所謂了!


有時,我會覺得我比我想像中還要愛我的女兒。


Ruby雖然很愛自己玩耍,但是散步時,她總會兩手都希望大人抓著她。


看到草原上,有一隻大鳥飛過去。她很好奇地指著。


有時候我會躲在房間整理一下剛剛拍的照片,她會拉著媽媽帶她爬上樓梯來到我的房間陪我。這棟做還真有小大人的架勢。


好吧~這時候只好讓座了。讓他欣賞一下我的傑作。她看著自己的照片,總是會很好奇的"呼呼叫"。


好久沒跟女兒拍張照片了。黃小真幫我拍了一張合照。我發現我最近臉變好圓.........有沒有像父女呢?(當爸爸之後的小自豪)


Ruby影片:破壞城堡篇
 

再來一張~~~頹廢風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廣告一律移除......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