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4

小丫頭長毛了!

        對不起各位,前陣子真的忙到翻,都沒有上傳照片。其實這段時間都還是有在幫我女兒拍拍照啦!只是都是零零散散的;假日都沒什麼時間休息。又逢高頡雜工又在牛仔忙......後來又因為太疲勞導致舊疾復發......所以唷!養兒女還是要趁年輕,這是一個很耗體力和精神力的工作呀~不過小孩的成長還真是快速。沒想到短短的時間,可以看到Ruby的成長。這幾週下來,最明顯就是他的反應越來越靈敏。
        先來張之前的照片,雖然已經有點點頭髮了,但是卻兮兮鬆鬆的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平常他都躺著,所以後腦杓的頭髮長得最慢,所以當頭髮越來越多,卻有點像是戴著西瓜皮帽子一樣........


        Ruby一直有個習慣動作。就是當他學會被人稱著之後,就是不喜歡躺著或坐著..........明明這月數也還不會爬,但是你只要兩手稱著他的身體,他就會自己用她的腿力,她自己撐起來,開心的時候還會喜歡在你的大腿上或肚子上跳呀跳。如果這時你放手,讓他自己待在床或椅子上,她就是會跟你說她不想被安份地待在那............


        我不在家的時候,黃小真沒事也會幫Ruby拍拍照,所以有些照片,還是黃小真提供的。Ruby的奶奶偶而也會上來台北看他,所以有時候也可以拍拍紀念照片。過一陣子,黃小真請完育嬰假就要讓Ruby隨她奶奶回南部生活了,雖然說這樣下班後會比較自由,不會被小孩子牽絆,但是卻不能每天看到Ruby的成長.........我不知道這樣的情況能撐多久.........有時候在上班就會想女兒,想抱抱她了..........


       自從Ruby自己會翻身、抬頭之後,我就很怕他在我們沒注意的時候會做出啥讓人吃驚的事情。所以後來又買了一組遊戲床讓他在裡面安份地待著。有一次還在睡覺,大清早就從夢裡依稀聽到女兒的哭聲,就發現他用撐竿跳的方式翻過嬰兒床,跌在黃小真的枕邊........因為她已經被枕頭邊緣卡住,翻不了身就開始哇哇大哭。(我嬰兒床是擺在麻麻那一側,且床緣一側的柵欄有稍微低一點,但是不致於會爬得出來。有一次是親眼看到Ruby在表演撐竿跳........反覆翻身,把棉被變成靠圍欄邊,又反覆翻身把姿勢弄正,會越來越靠圍欄,然後那顆大頭在適當的角度就可以先越過欄竿一半,在適度用腳一蹬.......就像所謂的頭過、身體就過呀~不像是嬰兒該會的動作呀~........)


        現在滿會吃手手的,就是人家說的口腔期。本來我一開始都會阻止他,但是上一次有位麻麻說要滿足他,所以就會適度讓他自己玩手了,不過平常都是給他嘴嘴啦!有時候他躺著自己在那邊吃手,還會吃到會發出有噁心的聲音(ㄜ~)..........我跟黃小真說,我女兒怎麼又在催吐了.......


        這天,公司的叔叔阿姨來訪,Ruby超級high的!喔~Ruby一定要好好記住Lala阿姨,因為他現在是公司排行第二會恍神的雙魚座.........Ruby長大後不要學壞了.........
 

        Ruby很喜歡顏色鮮豔的東西,尤其是紅色的..........叔叔剛好去參加婚禮,拿回來訂婚喜餅,雖然不能給你吃,但是給你看看開心一下就好啦!


        高頡平常最喜歡他這樣笑,笑得很開懷的時候,就好像多啦a夢的笑容。可惜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,他總是會輝縣而變換表情,所以這一次我改用小白偷偷拍,雖然沒拍到我要的表情,不過也差不多了~


        如果有得支撐,Ruby就是這樣站著...........大概是包尿布不喜歡屁屁太悶吧!?還是因為喜歡站了..........


        遙控器的花花綠綠按鈕,他也超愛的,尤其是按下去會有LED會亮起來.............看來Ruby很適合來學拔拔寫程式......


        高頡的喜好之一就是養一鍋草缸,正好這花花綠綠的水草和魚兒Ruby就超愛的!只要他有點不耐煩,就把她放在魚缸前,給魚兒看看就沒事了!


        黃小真麻麻也很會逗小朋友開心~


        這陣子真的有累到,不過看他健健康康的長大,所有的疲累都值得了!


        自從Ruby學會翻身,就很怕他會翻下床或者翻下沙發,所以現在大部分時間,就會把她擺在遊戲床裡。有時候她會自己對著天花板發呆,有時候他會玩手邊的玩具,不耐煩就會呼叫拔拔麻麻了!


        小綿羊造型..........冬天的第一波寒流,給他準備了比較保暖的衣服!現在因為天氣乾冷,所以有一點點蘋果臉.......


        現在的月數,還不會爬向前去抓玩具......Ruby最好笑的是他喜歡玩塑膠袋(包麵包那種),因為抓一抓會有聲音,然而大人在旁邊看著(怕危險),總是會看到他玩到抓狂.......因為她會想把它撕破吧!?可是扯不下來就抓狂了。


        好了,玩累了。我也拍累了。小朋友長好快喔!尤其是忙到沒時間睡眠的時候,往回看看一路走來,就覺得好像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而已。人生嘛~就是這樣的。沒什麼過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廣告一律移除......Orz